兔叽爱次福萝啵~

CTL长评

ctl出本了!在此表白神仙太太!
一开始点进这篇文是在是无意,我实在完结的时候看的,一开始只是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结果后面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再次表白神仙太太,真的是神仙写文啊!
航空题材的文章,对我比较陌生,但一开始就被王机长帅到了(捂脸)。
故事一开始是王杰希在驾驶舱上,在重新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后,文章拉开了序幕,故事由此展开。时间线重新拉回了四年。说实话,王杰希一开始居然是因为声音喜欢上的喻文州,作为一枚微声控,深刻表示理解。然后故事在进行到喻文州坐在角落里哭泣的那一段里,才是真正开始吸引我的地方,我在想,他为什么要哭呢,到底出了什么事情。那时候我第一想法便是接下来的情节是不是就是王杰希上去安慰然后开始了认识的故事,但这样好像又和开头不符。事实证明还是我想的太浅了,王杰希在决定过去的时候,喻文州……居然睡着了!这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最后王杰希留下来了一个外套,当时就想着这肯定是伏笔,在后面看到伏笔出现的那一刻的描写我真的忍不住为太太鼓掌,现在暂且不说。
顺理成章地,接下来的章节两人终于相遇了!酒吧里的对话,仿佛身临其境,看着太太的文字,耳边仿佛就是喻文州那温润的嗓音,不得不说太太人物性格掌握地实在是太好了,每个人的对话都能在脑海中想象出他们的神情,动作。而让我发笑的是王杰希醉酒后的样子,一本正经地给人讲课让人做笔记真是太可爱了!还有喻文州真的拿了本子很认真地做了笔记,只能说不愧是喻文州,完全hold住老王的天马行空。不知为何,看了这一段后,对于后面老王决定要追喻文州后我完全没有惊讶。有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决定追一个人只需要那么点理由就好。
接下来就是令人揪心的时刻了,由于全篇几乎是以王杰希的视角写的,只能透过对话和其他描写来猜测喻文州的心境,所以每次看感情进展真的是让我超级心痛啊!一开始两人的相处模式,大概就是普通朋友的相处,虽然两人的心思并不一样,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的,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上我。在喻文州没发现之前,王杰希内心的心理活动,怎么说呢,真的是有感触吧,毕竟曾经也经历过……喜欢一个人,努力地和他做朋友,努力让对方和自己相处起来舒适,因为对方的关心和温柔开心不已,自己的心情因对方而牵动,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真真是戳到我了。然后夏姑娘出现的时候我开始方丈,卧槽情敌出现!结果几章后……走了_(:ᗤ」ㄥ)_意想不到……哦对对对,我在这里想说老王不愧是老王,魔术师的脑回路真的是想不到啊,在少天挑戒指的时候冷不丁对他说我想喜欢你好朋友,吓的少天话都说不出来了,这里真的超级想笑。
继续剧情,杰西表现得这么明显,鱼鱼终于明白了,也开始疏离了。在鱼鱼的朋友对杰西张开攻势是我真的想拉着鱼怒吼,虽然我明白鱼的行为完全就是正常的思维模式,但真的,这伤了老王的心。幸好,在鱼的主动谈心下,转机终于来了,虽然这时的鱼依旧是直男,但至少他还想和老王做朋友,只要不拒绝,一切都还有希望,看着老王直乐呵我心里是既高兴又心酸,在感情方面,谁先心动真的付出的更多,也令人心疼。
接下来的相处便是细水长流(这个形容词应该……没错吧),老王的深情,老王的坚持,老王的专注,他全心全意地对待喻文州,讲自己的心意坚持不懈地递在喻文州面前,也正因为如此,才能在喻文州本人都没注意的情况,老王一步一步的渗入到了喻文州的生活,在喻文州心中的分量也渐渐加重。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老王在喻文州房间里看到衣服挂着的那一刻,真的,在看到这一幕是我整个人已经在尖叫了。在喻文州推进去看见老王发愣地看着衣架上的衣服,以及那发红的耳朵,我相信没人不会动摇,这也是喻文州认为可以开放界限的时候,在我看来,这真的是整篇文又一个转折点!
就这样,喻文州逐渐放开了界限,老王也慢慢地走进去,但一个人单方面的心意总有一天会累,老王即使再坚强,也会有累的一天(这点真的深有体会)在老王说想要放弃的时候,那一刻我居然希望老王放弃,明明快大结局了的趋向我却想要老王放弃。大概深有体会才更加心疼老王,希望他不要爱的这么累吧。也许喻文州此刻已经想让老王进入他的世界,但在老王的心里,喻文州始终只是把自己当成朋友,自己努力了这么久,依旧没有。若爱没有回应,那还应该继续吗?
索性,在下一章,太太终于难得写了喻文州的视角,喻文州他……终于开窍了!(在此感谢方神助攻!)在知道王杰希有可能放弃而心情烦躁,还喝醉了酒的时候,在屏幕前的我忍不住露出了老母亲的微笑。醉鱼已经就绪,老王快吧他带回去。
【我当然愿意等你啊。】
【毕竟你是管制官,我是飞行员,在你说好之前,我就只能继续等待了。】
【只是这次,别让我等太久……塔台。】
看到这些台词我真的要原地爆炸!怎么这么甜老王怎么这么苏!前面虐了这么久终于发糖了呜呜呜。
表白场景让我产生攻受对换的感觉,但这不是重点,在喻文州哭泣着被老王抱住的时候,我感觉我和老王一样整个人心都化了!然后他们终于在!一!起!了!终于!在一起后的糖真的好好嗑!之后,喻文州挑战童年阴影,敢于挑战上飞机真的让人佩服,和老王的互动也好有爱!虽然最后大结局喻文州被调去加拿大,但像老王说的,两年内争取结婚!(划重点,中间那小段文字的肉我真的看了好久,捂脸)
整片故事到此结束,在这场爱情里,王杰希的不放弃,深情和坚持是最重要的坚持,若不是王杰希坚持不懈地进入喻文州的世界,这完美的结局肯定不复存在。
再说说本篇的其他人物,少天和四千作为助攻的存在真的超级可爱啊!四千虽然有时会不理解王杰希为什么对喻文州如此痴情,但仍然帮好朋友打听情报,出主意,在最后喻文州的开窍重重地推了一把,实在是功不可没呢~
还有少天,少天作为文州的朋友,在知道王杰希喜欢喻文州后一直很有分寸的在两人中间,期间还当了无数次助攻。顺带一说,此书里面的黄沐副cp真的超级萌!不仅贯穿全文,还充当着情节调节器(大雾),只能说本书的黄沐实在是太甜了!还有本文的可爱多代表小周!爆米花那里真的萌翻了!
老王和文州两个在原著里同样骄傲的人,在航空背景下的相知相遇过程让我有种我是不是在看原著的错觉。这篇文给我的感动真的非常巨大,人物性格的合理性,剧情的跌宕起伏,情感的丰满,再次表白神仙太太。
(PS:写完发现已经有人发了长评,我真的是拉低了平均水平,我写的是什么玩意儿,捂脸)


评论(2)

热度(8)